有鑑於全世界越來越關切好戰團體攻擊平民事件,微軟(Microsoft)公布項新政策,旗下部分客戶服務將移除「恐怖主義內容」。

恐怖主義相關內容藉由網路快速傳遞,特別是部落格、電子信件等方式,微軟鼓勵使用者舉報反感內容,例如文章、標誌、內容、音樂、影片等,微軟會將相關內容給司法單位,展開進一步調查,減少可能危害。

「微軟」的圖片搜尋結果

路透社報導,微軟在部落格公告,旗下部分服務如Xbox線上遊戲(Xbox Live)、電子郵件服務Outlook個人版,以及客戶文件分享服務,將禁止所謂「恐怖主義」內容。至於其搜尋引擎Bing,微軟基於言論自由,不會對連結有所管制,除非「當地法令規定,對搜尋引擎提供者提出要求」。

當微軟接獲舉報,特定組織散布訊息,疑似宣傳恐怖主義,同時又再聯合國制裁名單中,就可能涉及不當內容;但此舉也有負面效應,個人資訊自由與公共安全如何保持平衡,就顯得相當難處理,例如蘋果拒絕美國FBI對自家產品解鎖。

日前美國法院曾要求蘋果,協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解除恐怖份子手機資訊,創造「系統後門」提供未來查案需求,蘋果斷然拒絕這項要求,原因在於保護全球使用者隱私,假使未來「系統後門」落入不法份子手中,將是全球性災難。

 初期,微軟將仰賴客戶主動舉報這些令人不舒服的內容,但微軟也表示,將開發搜尋工具,過濾相關內容、旗幟影像、聲音與影片等等。

這篇部落格貼文指出:「我們必須考量某些描繪暴力、鼓吹暴力行為、認同恐怖組織或其行為的內容,是由聯合國安理會合併制裁名單(Consolidated 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ncil Sanctons List)上的組織所提供或資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