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臉書(Facebook 和微軟共同加入團隊,將興建跨大西洋的海底光纖電纜,可見美國科技業者也希望擴大掌握網際網路的基礎設施。

這個命名為Marea(西班牙文意為潮流)的計畫,將興建從美國維吉尼亞州到西班牙的八對光纖多蕊纜線,由西班牙電信業者 Telefonica和科技公司聯手興建。預計將在201710月完成。屆時,光纜的數據承載量將可達160Tbps,將為所有橫跨大西洋的海底光纜中最快的一條。

微軟與Facebook聯手打造跨大西洋最快海底光纜

微軟與Facebook選擇在改善基礎設施方面進行合作,主要是因為前者的Azure雲服務愈發普及,使用的帶寬也越來越高,而後者當前更是擁有16億的海量用戶,這其中還未考慮InstagramWhatsapp等熱門移動應用所產生的流量。

不過,MAREA最終完工後並不只屬於微軟和Facebook。負責管理該海底光纜的是西班牙電信公司旗下的一個分支,Telxius。該公司屆時將會負責銷售未被微軟和Facebook完全利用的額外帶寬給其他公司。

微軟和臉書還有其他跨洋纜線的投資,這個投資顯示科技業希望擴大對本身資料傳輸的掌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