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有益健康,而且可以減重,但上班族在經歷一整天的辛勤工作之後,可能很少有時間或動力去運動。對此,英國倫敦1Rebel健身房提出一個解決方案,亦即將巴士改裝成健身房,讓乘客在通勤途中就可以運動

巴士上裝設健身器材並非新的概念,但目前這樣的巴士只在特定的地點提供健身服務,而且巴士是固定不動的,而1Rebel健身房公車則依據行駛路線往返於不同的地點,讓乘客可以在搭車的時候運動。

英國WMOR建築設計公司所設計的健身房公車,可讓乘客在通勤途中運動。(WMOR)

這種新穎的健身房公車WMOR建築設計公司所設計,內部設有10臺飛輪車(spin bike)供乘客運動之用。對於忙碌的人而言,這樣他們就不用另外找時間運動,或是在繁忙的倫敦街道冒險騎自行車。WMOR公司表示,他們正在思考如何確保乘客在公車上騎乘飛輪車時的安全,同時研究可否利用飛輪車來發電,以供應公車使用。

1Rebel也設計了在公車行進時提供上半身的高強度間歇訓練(High-Intensity-Interval-Training)課程,而且有音樂家在現場表演。這些時間短、強度高的健身課程,可能是忙碌的高收入者所需要的。

依據倫敦辦公區和通勤線路的分佈,1Rebel制定了4條行車路線,其晨間終點都是1Rebel位於市中心的健身房,如此乘客可以在那裡洗個澡、換好衣服再去上班。

1Rebel已經在和倫敦的公車公司洽談合作事宜。他們預計於今年秋天推出這項巴士服務。45分鐘左右的課程價格介於1215英鎊之間(約17.6美元至22美元)。不過,該公司仍在等候政府的批准。政府的政策可能是他們面對的最大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