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公布的全球奴隸指數報告(Global Slavery Index),全球將近4600萬人過著奴隸般的生活,印度人數最多,但奴隸密度最高的是北韓。

澳洲人權組織自由行基金會(Walk Free Foundation)第三度製作全球奴隸指數,遭到人口販運從事性工作、淪為債奴或被迫勞役的估計人數,從2014年的3580萬人增至4580萬人。

各國奴隸人數、奴隸人口比資料來源:自由行基金會

自由行基金會創辦人佛瑞斯特說,最新報告人數增加近30%,是因為資料蒐集得更完整,但他擔憂情況將變得更糟,因為全球出現的流離失所與移民問題,讓人們更容易陷入各種奴隸狀態。

在全球奴隸指數調查的167國中,每個國家都有奴役事件,印度奴隸人數最多,13億人口中估計有1840萬人。不過,北韓每20人就有一人是奴隸,在2500萬人口中占了4.37%而北韓政府在解決奴隸問題上做得最少,且時時傳出政府強行施加的奴役行為。

奴隸比率最高的國家是北韓、烏茲別克、柬埔寨、印度、卡達。

澳洲礦業億萬富翁兼慈善家佛瑞斯特表示:「我必須清楚表明,我們不會容忍奴役行為,我們不應與有奴隸的政權做生意。」他說:「如果北韓不認同我們的報告,我確信他們將這麼反應,我很樂意前往北韓調查,如果最後證明我們是錯的,我們很樂意更改數字。」

全球奴隸約三分之二在亞洲,印度、中國、巴基斯坦、孟加拉和烏茲別克五國占全球的58%國際勞工組織估計,全球有2100萬人被迫勞動,但這個人數未包含各種奴隸狀態的人。報告說,台灣有53600人是現代奴隸。這份報告指167個國家有現代奴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