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一個號稱「歐洲最富有」之一的奧伯維爾列里村(Oberwil-Lieli)為維持治安,寧願年繳20萬英鎊(約新台幣971萬)的罰款,也要拒絕接收難民入村。

「Oberwil-Lieli」的圖片搜尋結果

瑞士非歐盟成員國,但因難民問題嚴重,瑞士政府承諾收容約3000名敘利亞難民,奧伯維爾列里村被分配到應安置10名敘利亞難民。然而,村民最後公投決定拒絕接收難民,願意依法每年繳納約20萬英鎊的罰款。

有村民表示,「我們努力了一輩子,有了這個可愛的村莊,不希望它被破壞。」一名媽媽表示,「我不想擔憂女兒的安全,我並不自私,知道逃離敘利亞的人需要幫助,我更願意給他們錢。

村長表示,德國去年跨年發生的性侵案讓大家對難民產生不信任感,加上政府不告知10名難民的身分,村民又多為富翁,所以寧願每年承擔這筆罰款。

此外,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表示,過去幾天在利比亞外海、義大利南部的地中海海域發生幾起難民船船難,可能造成超過 700 名難民溺死,生還者稱最少 40 名兒童被海水吞噬。 據悉,義大利光是上周就在該海域救起約13000名難民。

另據路透報導,利比亞國內因軍閥割據,成為人口販賣分子偷渡到歐洲的主要中轉站,一周平均每天有逾10艘偷渡船離開利比亞。對此,義大利主張提出的設立「歐盟-非洲債券」,期望歐盟藉增加援助及投資,利誘非洲各國封堵偷渡往歐洲路線,但德國遭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