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顯然正朝向退出歐盟的路線前進,三家公司的四個民調均顯示「脫歐」領先「留歐」。

英鎊一天下來也在下跌1%至上漲0.5%之間拉鋸,傍晚民調陸續公布,注定英鎊下跌的命運。東京時間09:05,英鎊兌美元跌0.5%1.4204美元。

昨天對「留歐」陣營最後一記重擊,是英國最暢銷的報紙太陽報(Sun)表態挺「脫歐」。太陽報說:「在歐盟之外,我們可以更富裕、更安全、終究也能更自由來打造自己的命運,就像美、加、澳、紐等其他偉大的民主政體一樣。若留下,英國會被這個由德國不斷擴大主宰的聯邦國家所吞沒。」

直到這一周為止,「留歐」陣營的訴求始終是脫歐會帶來的經濟後果。首相卡麥隆昨天轉而求助在野的工黨解圍。昨天,即將卸下工黨黨魁的前首相布朗展開溫情訴求,呼籲工黨支持者勿離開歐盟。

距離歐洲聯盟(EU)去留公投不到10天,英國最多人看的報紙「太陽報」(The Sun),今天在配上英國國旗顏色的頭版社論中,呼籲讀者支持脫離歐盟。太陽報在今天出刊的頭版社論中,以斗大的字體寫著BeLEAVE inBritain太陽報在社論中寫著:「我們即將做出人生中最重大的政治抉擇。太陽報呼籲大家支持退出。」

不到10天,英國選民就要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最新民調顯示,公投結果恐怕將不相上下。

太陽報在社論中強調,這次公投是英國重拾偉大國家志業及控制進入本國的移民的難得機會。「支持離開,我們的國家將重新確認我們的主權,擁抱令眾人眼紅的自我治理和強盛國家的未來。」「我們的國家擁有光榮的歷史,這是我們讓英國更最偉大的機會,重新收回我們的民主,捍衛我們引以為傲的價值和文化。」

太陽報在社論中呼籲英國選民「我們必須從布魯塞爾的獨裁中解放自己。」並形容歐盟日益貪婪、浪費和以強凌弱。太陽報批評留歐陣營手段惡劣,指控他們試圖以「脫離歐盟的生活嚇唬大家」。

離英國公投只剩下九天,顯然脫歐勢力抬頭,不禁令人納悶,既然公投脫歐會導致英鎊大跌、主張留歐的保守黨政府還警告經濟會倒退,為什麼脫歐派仍後來居上,我們聽聽兩派最近的說法:

主張脫歐

脫歐陣營大將前倫敦市長強森:「這是我們國家的一次機會,拿回生活各面的主控權,譬如移民政策,我們知道,目前移民政策一面倒向歐盟,非常偏頗。」

太陽報(Sun)表態:「在歐盟之外,我們可以更富裕、更安全、終究也能更自由來打造自己的命運,就像美、加、澳、紐等其他偉大的民主政體一樣。若留下,英國會被這個由德國不斷擴大主宰的聯邦國家所吞沒。」

主張留歐

工黨領袖、前首相布朗:「不只在英國,在美國也有川普等其他運動,在歐洲也有其他運動。全球化給人一種火車失控的感覺。我們該做的是,要展現我有能力管理全球化,以公共利益來謀求全球改變,同時也要尊重人民對國家認同的熱愛。」「必須能表現出我們可以兼顧人民希望的自主和我們需求的合作。這才是歐盟存在的目的。」

財相歐斯本:「脫歐可能獨厚我國的富人,我可以這麼說,低收入的人、收入不穩定的人,經濟一失靈陷入衰退,他們就受害。一旦衰退,窮人首當其衝,也受害最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