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愛丁堡大學的學生團隊,設計出一種只靠太陽能發電的手機充電站,希望解決希臘難民的手機充電問題。

路透社報導,在擁擠不堪的難民營內,不但充電管道難尋,咖啡館裡的插電座也不一定免費,咖啡店內老的少的爭奪一個插座,焦急地等著打電話回家。

一個來自愛丁堡大學的學生團隊,希望改變這種情況,設計出只靠太陽能發電的手機充電站。剛好希臘當地陽光充足。

下載自路透

這個構想主要來自團隊中的一名學生,20歲的安吉羅波洛斯(Alexandros Angelopoulos) 2015 年夏天造訪希臘薩摩斯島(island of Samos),而薩摩斯島是近百萬逃離中東等地戰亂貧窮難民,進入歐洲的據點之一。安吉羅波洛斯表示:「人們開始向我借手機打給家人或上網」。他們常常困在港口,共用一個充電插座。」

21 歲的共同計畫創辦人凱勒哈爾斯(Samuel Kellerhals)說:「我們只想透過再生能源對當地社區做出正面貢獻。」

他們在難民營內安裝 2 個充電站,每個充電站可以只利用太陽能發電,供12 個插座 1 小時,每天每個充電站提供最多達 240人免費充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