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如其來的暴雨下的讓人措手不及,全台各地紛紛傳出淹水災情,開車的朋友更會因為暴雨視線不清看不見馬路,而釀成意外。

「雨中開車」的圖片搜尋結果

如果開車時遇到瞬間暴雨該如何應對呢?行車在高速公路遇大雨怎麼辦? 當遇到嚴重影響視線的大雨時氣象預報主任鄭明典告訴你這10點注意事項!

1 、全神貫注在開車這件事 打開大燈,讓自己看得清楚,也讓別人容易注意到你。雙手握好方向盤,不因任何事分心,隨時掌握前後左右其他車輛的相對位置。

2 、打開大燈 讓自己看得清楚,也讓別人容易注意到你。

3、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至少5倍車身長度的距離以上。

4 、駕駛在道路車速下限附近: 以能看清楚前方,不會感覺壓力為準。

5 、要了解輪胎的能力: 依實際輪胎狀況調整車速,同時記得慢車靠右。

6 、發生“水飄”現象時: 放開油門慢慢減速就好,千萬不要急踩剎車或快速旋轉方向盤。

7 、避開明顯積水或流水區

8 、車窗起水霧就開冷氣空調

9 、要預期煞車反應和平時不會相同 小心因應此種狀況。

10 、兩側汽車可能濺起水花擋住視線 避免開在水花噴濺位置。

「雨中開車開大燈」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