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爾蓋特(Millgate)坐落英格蘭北約克郡小鎮馬瑟姆(Masham)一個幽靜角落,曾獲全球最大旅遊網站「旅遊顧問」(TripAdvisor)票選為全球最佳民宿,但現在求售。他們為何收攤?

「millgate b&b」的圖片搜尋結果

上旅遊顧問網站,你就知道你在全球約有近百萬個民宿可選,精確數目是 86 9687

米爾蓋特原本是1580年蓋的軍火倉庫,民宿女主人蘇.布瑞兒與丈夫安德魯在孩子成長離巢後,住起來有點空蕩,決定改為民宿。20151月,米爾蓋特榮獲旅遊顧問大獎「旅人的選擇」(Travellers Choic)。這家民宿三年前毫無名氣,幾乎無法打平,得獎相當不錯。再看票選競爭之激烈,尤其不易。

「millgate b&b」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今60出頭的兩口子急流勇退,決定在居家船屋上渡其逍遙歲月。說「急流」,名符其實:米爾蓋特去年121日得大獎,消息清晨五點傳開,五點零八分就開始有人定房,電話從此不曾一分半秒停過。布瑞兒說:「我想打電話給我媽,告訴她好消息,結果每次一放下電話,鈴聲就響,最後只好拔線,才有工夫做早餐。」

兩人在24小時內接到1457封來自世界各地的電郵詢問,四天內全年客滿。CNN說想做專題報導,布瑞兒說:「他們說『我們有24000萬人收視』,我說『很不錯,可我們只有三間臥室』,我們回絕了。」

米爾蓋特民宿的人氣從何而生? 有人愛那老床和水力強大的沐浴,有人盛讚鮮釣的早餐鱒魚,美國旅客最愛客廳那座16世紀石造壁爐,舉目可見的木頭衍樑也引人留連。女主人蘇認為,設備景觀都是成功因素,但還有她烤出來給每個旅客的司康餅。

  

安德魯把生意興隆歸因於第六世紀的本篤修會僧侶。本篤會的修道院有個哲學說,要待上門的生客如待耶穌,把他們當世界上最重要的人看。安德魯說:「我們就是這麼做。聽來簡單,可是你會訝異多少業者沒這麼做。」

「millgate b&b」的圖片搜尋結果

另外一點,不要太斤斤言利。米爾蓋特賺的錢大多用在使自己日新又新,例如坐墊。蘇說:「我每次上街都帶回來更多。這些溫軟的家飾也是投資,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