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批中國學生湧向美國大學,成為美國不可或缺的新生消費群體,人所共知。但可能很少人了解與此同時還有很多留學生的媽媽跟著子女飄洋過海來到美國,有些「虎媽虎爸」選擇在大學周邊租屋,有些人則決定購屋,如今這群父母已經成為拉高美國大學城房地產行情的主力。

最新一期「經濟學人」報導,去年中國有394669名學生就讀美國的小學、中學及大學,是美國留學生最大來源,同時也有愈來愈多中國父母跟著孩子赴美,購買房地產或至少投資50萬美元到美國的投資移民項目(EB-5),以符合取得美國綠卡的資格。

「美國房產」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導說,在美國,2015年中國已經成為外國人房地產投資的最大來源,投入金額高達286億美元。報導引述中國居外網美國部門總裁摩爾表示,中國民眾來美購屋,約有70%的需求動機是教育。

報導說,在加州爾灣地區,新屋市場約有70%80%的買主是中國父母,這些父母的小孩或正就讀鄰近大學,或準備就讀鄰近大學,洛杉磯、西雅圖、波士頓及達拉斯等地大學城也可觀察到類似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