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新聞報導,SolarPower Europe(舊稱歐洲光電產業協會 EPIA)公布最新調查報告指出,2015 年全球新增太陽能設備導入量年增 25.6% 5,060 kW,創下史上新高紀錄,其中,中國、日本合計導入量佔了全球一半以上水準。

就國別導入量來看,中國在政府奧援下年增 46% 1,515 kW、居冠;日本年增 13% 1,100 kW、居次;第三為美國。

下載自路透

另外,截至 2015 年底為止,全球太陽能發電導入量為 2 2,900 kW,其中中國達 4,300 kW,佔整體比重達 18.9%,正式超越德國成為全球最大太陽能發電國。德國佔比為 17.3%,其次為日本的 15%

SolarPower Europe 預估,在中國引領下,2016 年全球新增太陽能發電導入量將年增 22% 6,200 kW,且預估截至 2020 年底為止,全球累計導入量將達 6 kW,等同 5 年內將增加約 1.6 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