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市場紛紛不支倒地,著名投資人索羅斯可能又要撈得一筆橫財。

公投讓英國脫離了歐盟,也撼動了全球市場,使得英鎊跌到逾30年低點。道瓊指數期貨一度大跌達700點,泛歐指數亦面臨自1987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george soros gbp」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情況正如索羅斯上週在英國衛報上所寫的警告一般。全球金融屠殺及週五的挫跌,可能讓這位巨富投資人的帳戶,又豐滿了不少。

索羅斯於1992年放空英鎊,大敗英國央行,讓自己荷包滿滿,且聲名大噪。同時還導致英鎊退出了歐洲匯率機制(ERM)

根據華爾街日報在69日的一篇文章中指出,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近來一直大買黃金資產,並押注股市大跌。

週五,黃金期貨上漲到了二年高點。雖然小幅回檔,仍達每盎司1328.20美元。因擔憂英國脫歐將使得歐盟不穩,黃金獲得了大量避險買盤支撐。

根據最近的公開申報資料顯示,今年第一季,索羅斯大買了黃金礦場Barrick Gold股票約1900萬股。他還買了大量白銀礦場Sliver Wheaton的股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