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有洗衣服的痛苦經驗,剛買了新衣服,送進烘衣機一次就縮水穿不進去了。最近,一款新發明的超音波烘衣機不必使用熱氣,只需要搖動衣服,就能使濕衣服乾爽,整個過程只要20到30分鐘,解決衣服縮水的問題。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種超音波烘乾機透過密集製造高亢聲音的電子裝置,將濕淋淋的衣物搖乾,和使用熱氣的傳統乾衣機相比,這款新型的創新乾衣機更便宜、烘乾速度更快,還更節能。

這種超音波烘衣機由美國能源部橡樹嶺國家實驗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與奇異電機共同研發。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研究人員Ayyoub Momen表示,不論設計如何,傳統的使用熱能使水汽蒸發的機器都是耗能型的。而超音波烘乾機的概念是,利用高頻率振動去除水,耗能低。

Momen說,這種烘乾機因為沒有熱能,衣服不容易被磨損,也可避免在滾筒內被撕裂,棉絨衣服也不會褪色。這種烘乾機的研發生產大約需要五年才能完成,估計售價500美元。

根據美國能源信息,超音波烘衣機在10年期間可為消費者省下高達9億美元,且這項機器的生產也可為美國創造6350個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