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僅越來越難賺,現在把錢放到銀行也大縮水,因為隨著央行降息,實質負利率時代來了!目前銀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約1.12-1.15%,而主計處預測2016年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1.09%,因為央行又降息半碼,銀行最快下周也將跟進調降存款利率,台灣就正式進入實質負利率,也就是,存款利息的「趴數」追不上紙鈔變薄的速度,甚至也趕不上一個便當漲價的幅度。

「新台幣」的圖片搜尋結果

目前銀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約1.12-1.15%,央行每次降息半碼,銀行會跟進調降存款利率,降幅大約是7-8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

以台灣銀行最新1年期定期儲蓄存款的固定利率為1.15%為例,央行上周四(6/30)降息半碼後,銀行存款利率可能自下周起,就會調降7個基本點,意即銀行一年定存利率會自1.15%降到1.08%,正式比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1.09%還低,「實質利率」轉為負值,若其他銀行存款利率更低,再降息後,實質負利率「吞噬」利息更嚴重。

全球陷入負利率,連台灣的名目利率也淪陷時,宣告實質負利率來臨,死忠定存族就要注意了,把錢放在銀行定存還要被收取手續費或保管費,連利息都會被物價通膨吃光光時,抱定存不如轉向投資打敗負利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