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際期刊《營養學會論文集》(The Proceedings of the Nutrition Society)的最新研究,三餐不正常可能會導致肥胖、高血壓和第二型糖尿病的發生。

現代人生活忙碌,往往不按時用餐,或是乾脆不用餐。根據國際期刊《營養學會論文集》的最新研究,三餐不正常可能會導致肥胖、高血壓和第二型糖尿病的發生。

「三餐」的圖片搜尋結果

許多母親經常嘮叨「三餐要正常吃」,這絕對有其道理。《營養學會論文集》近期兩篇研究指出,進食的時間遠比想像中重要。

其中一項研究發現,飲食時間不正常,在晚上攝取更多的卡路里,與肥胖有所關聯。另一項研究則顯示,一天吃上多餐( 6 餐)的人,膽固醇和胰島素都高於一般。

主導研究的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教授波特(Gerda Pot)表示,三餐正常用餐的人,就算進食的更多,也比較不容易肥胖,相對不正常用餐的人而言。 波特解釋說,人體有許多的新陳代謝過程,例如脂肪、葡萄糖和膽固醇的代謝等,每隔24小時重複運作,但不正常用餐可能影響人體內部的生理時鐘,導致肥胖和其他健康風險。

現代人進食習慣改變,與輪班工作的增加、以及飲食的方便性有關。不過,研究表示,仍需更多的證據解釋健康與用餐時間的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