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似乎和UFO一樣神秘莫測,有很多難以理解的地方。一項海洋學研究說:加勒比海(Caribbean Sea)存在一種神秘的低音,從太空都可以收聽。

加勒比海在地圖的位置 (維基百科)

但是,人耳聽不到這個聲音。據澳洲科技網ScienceAlert近日報導,科學家從未在其它地方聽到這種聲音,而且科學家發現它已經存在了60多年。

科學家發現其能量非常強大,以至於從太空使用儀器都能檢測出來。

近期的《地球物理研究快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發表了英國利物浦大學(University of LiverpoolUL)科學家最新的相關研究內容。研究者描述,他們在研究加勒比海灣與墨西哥灣流的聯繫時,注意到這種奇怪的嘯聲。音調是降A調,推測來自某個巨大東西。

科學家分析來自海底的水平面和壓力讀數,對比19582013年間的測量記錄,發現這個聲音幾10年來經常出現。

利物浦大學的克里斯·胡格斯(Chris Hughes)教授表示,這種聲音可能和加勒比亞海的水流運動有關。在加勒比海,有一種從東至西的窄水流,流速快,像一股細細的噴流,形成高頻率的震動。但是加勒比海的面積很大,水波的頻率能從較高變成較低,所以最後的聲音聽起來很低。

但是科學家尚未找到聲音的發生規律,所以無法預測聲音的來源及出現次數,而且也未解釋加勒比海特殊性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