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心理學家托比亞斯(Steven Tobias)提醒家長不要過早讓孩子使用手機,他認為這會破壞家人之間的溝通,及破壞孩子專注於重要事情的能力。

他在電台的訪談中談到:「當父母希望孩子與他們停止目光接觸、不再與他們交談的時候,那就是該給孩子手機的時候了。經常發生孩子的臉一直埋在手機裡。而全家出去吃晚飯,你坐在飯桌旁,可孩子卻在用手機。」

「小孩拿手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托比亞斯在紐澤西州莫里斯敦(Morristown)的兒童與家庭發展中心(Center for Child and Family Development)工作,他說,根據他的實務工作,現在大約5%的家庭內部衝突與手機、ipad這類東西有關。托比亞斯承認,為了安全以及與父母聯繫,需要使用到手機。不過,他認為是否給上高中的孩子手機要看情況,上小學的孩子除非特殊情況不需要手機。

托比亞斯建議家長以孩子成熟的程度,而不是以年齡來衡量他們是否適合使用手機。他認為這可以歸結為3個因素。

第一,必須考慮家庭的價值觀。手機是否干擾交流?孩子在用手機做什麼? 他說:「你真的必須確定作為一個家庭的價值觀,並在手機使用方面與之配合。」

第二,孩子有多大的責任感。他說:「我認識一些18歲的孩子,在我看來無法處理手機帶來的責任,當然我也看到一些810歲的孩子能夠遵守規則,把手機用於正途。」

第三,孩子是否需要手機? 他說:「如果使用手機只是為了娛樂,我認為我不會給他們手機。我真的覺得這對孩子不是最好。我認為這對孩子來說不是好的娛樂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