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有一群特殊的消防員,和一般的消防員不一樣的是,他們的制服是橘色的,背後還印著:Prisoner (囚犯)

是的,這是一群來自監獄的消防員,加州的監獄一直處於飽和的狀態,而消防員又老是不夠用,所以就產生了這種囚犯消防員。

監獄裡的那些身體力行,服刑期間表現良好,犯的罪不屬於暴力、和重罪等級的囚犯才能申請。

加入消防隊之後,他們一天的工資2美元,如果當天有滅火任務還會按每小時1美元執勤工資,當然除了錢之外,對他們來說最關鍵的可以減刑。

每在消防隊服務一天,就能減刑兩天。雖然工資很低,滅火很辛苦,但是一想到自己終於不用再待在牢裡,囚犯們報名都很積極。監獄的消防員中女囚和男囚分開行動,在行動之前,他們會受到專業的山火撲滅培訓,培訓結束後,就正式成為消防志願者,主要負責撲滅野外的火災

一有火災警報響起,他們都衝在第一線,直升機灑水這些事都是由正規的消防員完成。他們要做的是背著重達18.1kg的裝備爬上各種崎嶇的山路,衝進起火的森林,站在大火旁邊清出一條防火線,這個過程非常危險,雖然目前還沒有囚犯因為滅火喪生,但是被燒焦的樹木砸傷什麼的還是時有發生。

有森林火災發生時,他們基本上都要24小時排班去滅火,有時一場大火要連續滅1個多月,中間也沒有任何休息日

不過大多數囚犯表示他們很滿足監獄的消防員,我們穿著橘色的囚服,人們一眼就能知道我們是囚犯,不過,當我們滅完火後,經常能受到“英雄”一般的對待,有的居民拿來蘋果派致謝,有的一直跟我們說謝謝,那時候的感覺真的很好。」

對於一個之前一直被困在牢房裡的囚犯,這有限的自由顯的尤為珍貴,在這裡能看到外面的道路,房子,看到外面的人們,讓你覺得自己仍然生活在社會之中。」

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努力的工作過,雖然滅火很辛苦,但是想到能做直升機,能學到用鋸子,學到怎麼挖一條防火線就覺得格外興奮,過去5年我一直在監獄進進出出,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想要出獄之後重新做人。」

不用滅火的時候,這些囚犯也不用返回牢房,他們會前往分布在加州各個森林,山林中的帳篷,帳篷外面會有監獄警衛看守

在森林帳篷中吃的用的都比監獄的條件要好,裡面有健身房,有撞球室,還有休閒活動區但是如果在服務期間囚犯有暴力或是任何越獄的行為,監獄警衛會直接拿出手銬,腳銬,把他們直接送回監獄。

沒火可滅的時候,囚犯們就會被組織去預防火災,修剪山上過於繁茂的樹木,或者去路邊撿撿垃圾。總之,就是不會這些特殊的消防員閒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