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各國正討論讓年長者回學校進修的提案,好讓老人能跟得上時代。負責提案的尼爾森意外主張採取「強制」規定,期望人人都必須持續進修,以維持在全球市場競爭力。

「elder educ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數位媒體石英(Quartz)報導,為北歐理事會(Nordic Council)準備提案的尼爾森(Poul Nielson)說:「準備面對未來,我們的思考必須跳脫框架。」

這份報告探討在丹麥、芬蘭、冰島、挪威、瑞典、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格陵蘭和亞蘭群島(Aaland Islands)等地的未來工作前景。

73歲的尼爾森是丹麥政治人物,他列出一項計畫,要在區域間強制推動成人教育和持續進修,以期在全球市場保持競爭力。

尼爾森報告最令人吃驚的是使用「強制」一詞,他希望人人都必須持續進修,並成為北歐國家勞工正規職業生涯的一部分。他對歐盟觀察家(EU Observer)說:「科技發展迅速,加上退休年齡逐漸升高,提高對新教育形式的需求。」

這對教育程度高的人不是大問題,但隨著退休年齡提高,人們接近6065歲時,在勞動市場仍有510年時間,應讓他們有好好重新增進技能的機會,並列為新的義務。基本來說,這就像將義務教育提高到新的水準。

北歐理事會11月將考量尼爾森的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