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政策專家認為,川普的移民和反恐方案若照章實施,全球超過三分之一人口,將被美國拒於門外,美國主要盟邦的國民顯然也包括在內。

川普建議,杜絕與恐怖分子有牽連的國家人民移民來美,他並提出方案,禁止所有穆斯林入境美國;專家表示,按照川普方案,多達70個國家可能面臨嚴格限制,全球有數十億人將受影響。

「移民美國」的圖片搜尋結果

紐約大學全球事務中心教授謝克說:「若按照川普的說法,美國將立即將歐盟半數國家,非洲大陸和中東大部分國家拒於門外。」

川普6月公布的反恐方案,矢言暫時中止有恐怖活動的國家人民移民來美,但是當媒體追問此禁令範圍時,川普再三回復模稜兩可的答案。川普告訴國家廣播新聞網:「政府有恐怖活動國家名單,你們去查查。」

美國國務院目前的資助恐怖活動國家名單有三國,分別是伊朗、敘利亞和蘇丹,一年前,古巴也在名單之列。國務院另有一份不是完全支持恐怖組織的國家名單,這些國家被視為恐怖活動猖獗地區,此名單經常變動更新,最新名單包括伊拉克、黎巴嫩、葉門、毛里塔尼亞、索馬利亞、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後者名單並不明晰,因為恐怖組織進行活動不受國界的侷限,以凱達組織為例, 其全球策略是在單一地區不同國家成立小組。謝克說:「恐怖活動的本質使川普主張令人困惑,恐怖組織的行動並不依循國界去進行。」

恐怖活動的國界模糊,使巴拉奎、巴西等國將會成為問題。這兩國部分地區窩藏激進分子,但全國而言,恐怖活動並不猖獗。同樣地,馬來西亞、印尼和菲律賓只有傍海地區是恐怖分子的避難所。

川普因此強調,他希望將實施禁令的重點放在有伊斯蘭恐怖活動的國家。即使如此,布魯金斯研究所專家萊特說,川普方案適用的範圍仍然相當廣,例如美國主要盟邦英國、法國、比利時、印度和以色列,因有「伊斯蘭恐怖活動」,即會受到移民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