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項最新的職場調查,44%的美國上班族認為健康會受到工作影響,其中28%認為工作有利健康,16%認為工作對健康帶來負面影響。

該項調查由哈佛大學陳曾熙公衛學院、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及詹森基金會(Robert Wood Johnson Foundation)合作進行。

「上班」的圖片搜尋結果

認為工作不利健康的上班族,有35%是殘疾人士、從事危險工作者(27%)、低薪族(26%)、一周上班超過50小時者(25%),以及零售業勞工(26%)。認為工作不利健康的主要原因,包括工作帶來的壓力(43%)、飲食(28%)、睡眠(27%)、和體重(22%)的負面影響。

 

此項研究有1600多名勞工受訪。上班族最關切的是職場的化學和污染問題(30%),其中以從事營建業和醫藥工作者最多。

24%受訪者認為公司沒有提供健康的工作環境;51%表示,公司有提供健康教育或促進員工健康的項目。

近半數(45%)員工不滿意公司提供的飲食選擇。最不滿意公司餐飲的,是在工廠、製造業、醫療保健、零售業,和營建業及戶外上班的勞工。

56%員工表示,因為事業重要,他們經常得超時工作;50%表示,他們樂意加班。還有37%的人說,是為了錢才超時工作。

即使生病還要上班的員工,大多平常每周工作超過50小時(70%),或有兩份或更多工作(68%)、低薪族(65%),及1829歲的年輕員工(60%)。

若比較低薪族和高薪族的工作狀況,低薪族面對更高的工作危險、不利健康的職場環境,而且帶病工作的比率也更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