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太陽能驅動的無人機用於向偏遠地區投送互聯網,Facebook宣稱該無人機試飛成功是其互聯計劃的巨大里程碑

Facebook完成了Aquila無人機的首次全尺寸試飛。該款無人機的設計目的,是為了向全球的偏遠角落投送互聯網。

這家全球最大社交網路公司表示,該公司已在亞利桑那州一次試飛中,讓這款太陽能驅動的無人機飛行逾90分鐘,並稱這是其互聯計劃的一個巨大里程碑

「facebook aquila」的圖片搜尋結果

Facebook工程與基建全球主管傑伊帕里克(Jay Parikh)表示,該公司互聯實驗室(Connectivity Lab)正在開展從無人機到衛星在內的各種項目,以便讓數十億人更便捷地連上網路。

他說:連接互聯網會為我們所有人提供改變人生的機遇和經歷,然而目前仍有40億人連不上互聯網。而多達16億連不上網的人居住在無法沒有寬頻網路的偏遠地區。在這些地區,以現有技術鋪設網路挑戰太大、成本太高,需要很多年才能為所有人提供可行的上網方案。

Facebook不是唯一一家試圖連接廣大未連網人群並通過其努力推廣其品牌的公司。Google也在其Project Loon項目中,開發各種利用氣球從天空中投送互聯網的方法。

AquilaFacebook一個團隊開發。該團隊中部分人來自英國薩默塞特郡一家小型無人機製造商Ascenta。知情人士表示,Facebook20143月以不到20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了Ascenta的幕後團隊。

這款無人機的設計目標是一次能飛行長達三個月的時間,巡航狀態的功耗只有5000,與三部吹風機的功耗相同。一架無人機將繞直徑最大為60英里的區域轉圈,透過雷射和無線電波從6萬英尺的高空投送互聯網連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