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研究小組在720日出版的英國科學雜誌《自然》(電子版)上宣佈,使用圖像診斷設備詳細調查大腦情況後,繪製出了按照結構和功能劃分的大腦「地圖」。

大腦的每個半球都分成了180個特定的皮層區,其中97個區域屬於首次被查明。

這是歐巴馬政府推進的人腦功能探索計劃的其中一項。這一成果將成為大腦研究的基礎,有望為人類衰老及腦部疾病研究做出貢獻。

該研究小組利用磁共振成像裝置(MRI)對2102235歲的健康年輕人腦部進行了分析。根據刺激大腦時的反應、結構以及神經的連接部位等多種息,對大腦皮層進行了研究。

研究結果顯示,能夠感受到聽覺、視覺及冷暖等外部環境的變化並作出反應的部位,在大腦一側就被分成了180個區域。其中有83個區域屬於已知,剩下的97個區域是首次。準確繪製出解析度較高的大腦地圖是神經科學家的長年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