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社會新鮮人、或是職場老鳥,工作難免遇到狀況,職場5大慘事,榮登第一名的並非遇到惡老闆或是豬隊友,而是最怕沒有加班費。

許多社會新鮮人準備踏入職場生涯,除了擔心能否找到想要的工作外,也害怕在職場上遇到不合理的事件。

「上班族」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慘第1名:沒有加班費

「肝指數」換「存款數」,是許多拼命三郎努力工作最大的欣慰,但如果這麼辛苦連加班費都沒有,若不成為職場最慘第一名就沒天理了!

最慘第2名:低薪

年輕人常抱怨低薪問題,而薪水不但是生活養家的必須,也是許多人衡量自我成就價值的一個重要指標。專家建議,年輕人初入職場,應該首重工作內容與能力培養,養精蓄銳累積能量後,才能有計畫的朝更高的目標挑戰與邁進。

最慘第3名:遇到豬隊友

對有職場經驗的人來說,遇到豬同事可能比遇到惡老闆還恐怖。

1.邀功搶業績:明明團隊合作,在主管面前卻把功全搶到自己身上。

2.裝死擺爛型:一有工作要他幫忙,不是裝忙,就是解釋一堆說多難達成,或是裝不懂。

3. 抱怨低氣壓:成天跟你抱怨工作有多爛、老闆有多糟、其他同事有多瞎、有多想辭職,影響上班情緒;更意外的是,等你哪天辭職後,他還是在工作崗位上好好的。

4.失控自走砲:這類同事做事毫無章法也無先後順序,甚至會很熱心地把你做好的成果改成錯的。

最慘第4名:遇到惡老闆

很多上班族工作上最怕遇到的惡老闆,而惡老闆又分為以下4種類型:

1.吝嗇型:不但員工工作賣力不加薪,想要從吝嗇型老闆荷包中多拿一毛錢可說是天方夜譚,任何交通費、代辦費都不願給付,甚至成天扣東扣西。

2.水牛型:這類老闆無法溝通,對某些小事也異常執著,讓員工覺得「對牛彈琴」。

3.火山爆發型:一生氣就失去理智、破口大罵,就像火山爆發般一發不可收拾。

4.把員工當免洗筷型:常常冠冕堂皇的壓榨員工,並把「反正你不想做,外面還有一堆人等著接你位置」掛在嘴邊,這類老闆就像把員工當免洗筷,用完即丟。

最慘第5名:淪為職場工具人

很多人進公司才發現,明明薪水很低,工作內容卻包羅萬象,從泡咖啡打掃到企劃、會計樣樣來,根本把員工當千手觀音,但工具人卻任勞任怨,抱持希望,打拚到最後,才發現只是被老闆當作是工具人,根本沒打算要提拔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