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東南亞或尼泊爾等地旅遊的民眾,應該對用樹葉做成的盤子不陌生,然而這個概念若發生在德國人腦中,就會成為一件非常認真毫不隨興的事!來看看這德國新創團隊對於製作樹葉盤子的嚴謹態度吧!

 來自德國的公司《leaf republic》是一個小型的七人創新團隊,由設計師,工具製造商和工程師等人組成,常趁著閒暇的週末在戶外一起聚餐,觀察到身邊一碟又一碟的免洗塑膠餐具只被用了一次便丟掉,然而,這些塑膠餐具短短幾分鐘的使用時間,卻帶給在自然環境下超過五百年才能分解的環境迫害,進而開始思考「我們真的只能用這些危害環境的餐具嗎?」於是這七個人組成了一個團隊,也就是《leaf republic》致力於研發出對環境無害的環保餐具。

最初他們憑著各自的專長與一股熱情,以其中一個人的家中為工作室,花了近一年的時間完成草稿設計與數位化,並利用最新3D列印技術精確的打樣出模具,建構出餐盤的結構,從設計、開發、到設計一手包辦,就這樣世界上第一個葉子做的餐盤誕生了。

這種樹葉餐盤一共有三層,使用強韌且耐水性高的棕櫚纖維彼此縫合,餐盤不但完全不會透水,更擁有高度的可塑性,能夠因應不同需求量身定做成各種尺寸與形狀樣式的餐盤,最重要的是這種天然餐盤就如同從樹上落下的落葉,只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便可以在自然環境下完全降解,轉化成肥料再次成為環境的養分,周而復始的反覆再生。

這項創新發明也吸引了許多投資者的目光,這個月初只花了短短十天,就在群眾募資平台上募集到超過200萬台幣,樹葉餐盤目前已經可以大量生產但還尚未普及,根據統計,地球上每2秒就有一片足球場大的森林消失,《leaf republic》表示「我們關心如何減少塑膠垃圾,也希望不再砍伐樹木,因為這些關乎著我們的下一代。」希望透過這一場綠色革命,喚起民眾的環保觀念,讓大家從身邊觸手可及的事物開始,一同改變地球面臨環境浩劫下的現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