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大利亞機器人技術公司Fastbrick Robotics推出了建築機器人Hadrian X,效率驚人,每天可以不間斷工作24小時,1小時內能夠砌好1000塊磚,建成一棟房屋只需兩天時間。

Hadrian X機器人的底座是一輛卡車,方便行進,免去人工的運送。建築過程中,3D計算機輔助設計可以幫助構建出建築物的形狀和構造,然後由機器人計算出每塊磚的擺放位置。工作時,機器人可以用“手”“抓”起磚塊,塗上建築膠,再將磚塊按照順序擺放好。此外,Hadrian X還可以機智地為電線和水管預留出一定空間,對磚塊進行掃描並切割打磨,以滿足房屋構造需求。

區別於傳統使用水泥的建築方式,Hadrian X將使用建築膠進行粘合。Fastbrick Robotics公司負責人表示:Hadrian X放棄使用傳統水泥而採用建築粘合劑,可以使建築速度達到最快,最終建築物的保暖性能也最佳。粘合劑也可以通過壓力自動塗抹到磚塊上,完全無需人力協助。

Hadrian X澳大利亞的發明者,同時也是Fastbrick Robotics公司的創始人馬克•皮瓦奇(Mark Pivac)說道:在過去6000年的時間裡,砌磚這項工作一直是由人力完成的,自從工業革命之後,人們就嘗試著將這一工程自動化,如今我們處在科技時代,一些科技已經發展到了一定程度,允許我們完成這樣的理想,這正是我們所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