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因應地球暖化的相關對策,日本環境省為了進行削減溫室氣體排出,決定於今年度開始進行新技術的實證實驗,在火力發電廠使用化學藥品吸附排出的二氧化碳並加以回收。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731日上午報導,關於因應地球暖化的對策,日本政府提出來的目標是在2030年與2013年相比,溫室氣體的排出量削減26%,其中在發電等能源的領域中,希望能大幅削減溫室氣體到27.7%。

為了達成此目標,日本環境省決定在今年度開始在福岡縣大牟田市東芝集團所營運的火力發電廠「三川發電所」進行新技術的實證實驗,也就是被稱為「CCS (Carbon capture and sequestration)」的回收、貯存二氧化碳的技術。

在這項實證實驗中,將會建設回收二氧化碳的設備,以化學藥品吸附並回收在燃燒煤炭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而不是讓二氧化碳就此排到空氣中。另外,並將會討論研擬當回收二氧化碳時如果發生外漏的狀況,應該如何處理的對策。

日本環境省公布政策,從今年度開始5年間,以預算總額日幣180億円(約合新台幣563118萬元)進行實驗,並希望在2020年能夠達到實用化的效果。日本環境省表示:「二氧化碳的回收、貯存技術對於達成削減二氧化碳的目標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機制,希望能透過實證實驗,來強化暖化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