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人員發現,絕對素食主義對人類和地球可能並非最好的選擇。研究人員指出,雖然畜養牲畜會占用許多土地,但在這些動物消失後,並不會讓農民自動生產更多的食物。

原因在於大部分用於畜養牲畜,以及種植飼料的土地,並不適合種植農作物。其結果造成若人人都吃素,則有許多原本有利用價值的土地,都將被迫荒廢。

「蔬果肉類」的圖片搜尋結果

波士頓塔虎茲大學(Tufts University)專家克莉絲汀比德斯(Christian Peters),是由計算需要多少農地才可滿足10種不同飲食方式的需求,來展開這項研究。在10種的不同飲食中,一種是肉類和糖類分量多、類似一般美國人的飲食;其次是比此種稍為健康的飲食。

另五有種均含有肉類,但分量相當少。最後三種則由兩個不同素食方式組成,一個是不准有肉,但可吃雞蛋或乳酪製品;另一個素食的飲食是沒有任何的動物製品。

當今典型異飲食,被視為最土地密集的飲食方法,比吃素的飲食需要的土地超出八倍。 然而,如果想利用土地盡可能生產更多的食物,則絕對素食主義者的飲食方式僅排名第五。 儘管素食主義者地飲食可最有效利用土地,但有兩種含有肉類選擇的飲食,預估比絕對素食主義餵養更多人。

比德斯表示:「飲食的選擇可大幅影響農業因應人類食物需要的能力,而飲食的改變將可提高餵養全球數百萬人的能力。」比德斯並指出:「為因應2050年全球食物需求,此潛能影響巨大。含有少量至適量肉類的飲食,勝過吃素的飲食;而含有乳酪製品的素食,則是最佳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