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位於新加坡的諮詢公司Wealth-X日前發佈的最新億萬富翁調查報告顯示,儘管世界經濟處於危機中,但全球億萬富豪數量仍在不斷增長。2015年全球共有2473人擁有10億美元以上的資產,比2014年增長6.4%,創歷史新高。這些億萬富豪的總資產增長5.4%,達7.7兆美元,相當於德國國內生產總值的2倍、全球總資產的3%

「billionaire list 2015」的圖片搜尋結果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整個歐洲、中東和非洲仍然是億萬富豪最多的地區,共有1013個這種超級富豪,其次美洲有782個,亞太地區有678個。不過,亞太地區去年增加的億萬富豪比美洲多出四倍,總數可能很快就會超過美洲。

隨著嬰兒潮把財富轉移給下一代,更多繼承人變成億萬富豪,使這些超富人數不斷增加。新的普查發現,有部分財富來自繼承的億萬富豪,仍為這個群體增加最快的一個部門,去年總數比前年激增29.9%

專家說,億萬富豪經常很煩惱要留多少錢給後人,而又不致使他們好吃懶做或性格改變,因為他們不只想把財產留給子孫,也希望他們的價值觀念獲得傳承。

不過,光是靠祖蔭不太容易成為億萬富豪。去年的億萬富豪有87%絕大多數財富是自己創造的,比率高於前年的81%

儘管facebook創辦人馬克佐克柏(Mark Zuckerberg)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中途輟學取得非凡成功,但大多數億萬富豪擁有大學文憑,沒有大學文憑的近30%。同時,「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越來越多,佔57%,比前一年增加7%報告說,網路科技公司領域「白手起家」的億萬富豪居多,比如Uber創始人卡拉尼克(Travis Kalanick)等人。

報告顯示,在上榜的億萬富豪中,85%已婚,3.4%未婚。德國《商報》說,大多數富豪是「居家型」,平均每人有3個孩子。但富豪性別明顯失衡,女性僅佔10%億萬富豪大多愛「做慈善」,約56%的人積極從事慈善事業,用於教育、健康和社會項目。此外,他們還喜歡旅遊、藝術、時尚、政壇和品酒等。富豪們越來越重視健康問題,不少人積極參與體育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