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20國集團(G20)會員國利用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在20102015年共增加了70%

G20會員國2015年從太陽能、風力發電廠,以及其他綠能發電站所生產的電力,共占總發電量8%,相形之下,2010年只有4.6%,顯示各國家已逐漸少用化石燃料發電的跡象。

最新公布數據,G20會員國利用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在2010至201...

G20中有七個會員國利用再生能源產出的電力,超過總發電量的10%2010年時只有三個國家。

這七個國家由德國領頭,德國是「能源轉型」方案的發起國,這個方案將發電方式轉向再生能源。彭博新能源金融表示,再生能源占德國電力結構的36%

英國、義大利、法國的再生能源發電量皆超過總發電量的19%,澳洲有11%、巴西為13%、歐盟的28個會員國則是18%。這些數據不包含水力發電。水力發電是最古老的再生能源之一。

值得一提的英國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增幅,2015年已擴增至24%2010年只有6%

然而,化石燃料發電仍為許多國家的發電主力,包含美國和中國在內,這兩大經濟體也支持聯合國巴黎氣候協定。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乾淨能源市場,在各國政府持續扶植再生能源業情況下,去年全球對乾淨能源市場投資3,290億美元,而中國就占了三分之一。儘管如此,中國去年再生能源站如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廠的發電量,僅佔總電量的5%,和印度、墨西哥以及日本差不多。

在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努力下,美國在減少發電廠碳汙染方面有大幅進展,再生能源站數量也有所增長。但化石燃料發電仍佔據主導地位。2015年,美國不含水力發電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僅占總發電量的8%

各國再生能源占比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