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長期受嚴重經濟危機所苦,人民基本生活用品的短缺。據哥倫比亞移民官員報告,上個周末有大約15萬人過境從委內瑞拉進入哥倫比亞,購買食品和藥品。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他對委內瑞拉出現的「人道危機」感到「非常擔憂」。但委內瑞拉駐聯合國大使拉米雷斯否認委內瑞拉出現了人道危機。

委內瑞拉生活用品短缺,大批民眾越境進入哥倫比亞購買食品和藥品。 圖/歐新社

BBC報導,大批委內瑞拉人在天亮前排起長隊,希望能在允許行人過境的12小時天亮時間內進入哥倫比亞。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去年稱為了阻擋得到補貼的商品從委內瑞拉走私到哥倫比亞,下令關閉邊境。但委內瑞拉基本用品短缺情況非常嚴重,人民強烈要求重新開放邊境,以便能讓他們進入哥倫比亞購買民生用品。

幾天前,馬杜洛與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協議後,重新開放邊境。

報導指出,潘基文說,導致委內瑞拉危機的原因是「政治不穩定」。但拉米雷斯反駁說,「我們存在問題,但絕不是什麼人道危機」,並稱潘基文的評論很奇怪,質疑他是從什麼地方得到的訊息。

委內瑞拉政府堅稱,目前出現的商品短缺,是委內瑞拉的敵人以及美國針對委內瑞拉發動的經濟戰造成的。但是委國反對派認為,是政府長期管理經濟不善所造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