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世紀之謎」有望解開!波蘭尋寶團隊8/ 16日開始在西南部城市瓦烏布爾日赫附近展開挖掘,希望發現據稱滿載珠寶和武器的「納粹黃金列車」,他們表示,「全世界將於 3 4 日內得知尋寶結果」,但有專家認為,沒證據證明傳說中的列車藏於該處。

波蘭尋寶團隊16日開始在西南部城市瓦烏布爾日赫附近展開挖掘,希望發現據稱滿載珠寶和武器的「納粹黃金列車」。 (圖:AFP)

綜合外媒報導,尋寶團隊負責人是波蘭的科佩爾和德國的里希特,他們認為這列火車在 1945 年被藏在一條隧道內。過去一年,他們通過穿地雷達測試,認為「藏寶地」99.9% 可能有「黃金列車」。他們還說,挖掘工作可能需要 10 天。

德國電視一台報導說,波蘭官方現在也相信那裡藏有「黃金列車」。據稱,這輛「黃金列車」長約 120 公尺至 150 公尺,重量可能達 300 噸,面裝滿黃金珠寶。歷史學家認為,瓦烏布日市附近有不少地下隧道,是納粹時期代號為「巨人」的地下建築,建設目的是免受盟軍空襲,保護各種軍備和財產。

當地傳說,二戰後期,蘇聯紅軍逼近時,一輛裝載黃金珠寶的列車從現在的波蘭城市弗羅茨瓦夫開出,納粹打算把珠寶運到德國。但火車於距離瓦烏布爾日赫 3 公里處的克雄日城堡附近消失。專家認為,這列火車就在瓦烏布日市附近的隧道裏。不過,很多尋寶人千方百計探測這批寶藏的下落,都徒勞而歸。

如果「黃金列車」重見天日,這些珍寶歸誰所有?根據波蘭法律,尋寶者可以擁有發現物品價值的 10%,但當局最終決定是否給獎勵。世界猶太組織此前提出要求:如尋獲「黃金列車」,這批寶藏必須歸還原主猶太人的後裔。

尋寶團隊顯得相當樂觀,但歷史學家以至其他尋寶者卻大潑冷水,克拉科夫 AGH 科技大學教授馬德基去年 12 月曾表示,在該地點進行地理測量,並未發現火車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