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經新聞報導,根據世界泡麵協會的最新統計,泰國去年泡麵銷售量與前年持平,為30.7億包;印尼、越南和中國的泡麵銷售則連續第二年下滑。包含19個經濟體在內的亞洲市場,同樣也是連兩年衰減,去年比2014年減少7%,成為822億包。

有鑑於此,泰國最大泡麵製造商「泰國統一食品」(Thai President Foods)準備在自家工廠建立全新的生產線,生產生麵條、水餃與烤豬肉片等新產品。以「媽媽牌」泡麵系列聞名的泰國統一食品,在泰國泡麵的市占率超過50%。該公司今年9月與日本拉麵連鎖餐廳幸樂苑組成合資企業「統一幸樂苑」。泰國統一食品將收購幸樂苑在泰國的設備、生產食品,由統一幸樂苑負責管理與販售。

去年亞洲泡麵市場銷量連兩年衰減,業者紛紛出招自救,刺激需求。 路透

泰國統一食品高層表示,其策略是為了重現「麵條的原味」,組成合資企業正是為了迎合泰國消費者對日本拉麵店的喜好,他們未來計劃在泰國進一步推廣日本麵條類產品。

日本食品業者豬廚在越南的子公司也發現,當地泡麵銷售因輕食選擇更多樣化與消費者健康意識崛起,呈現下滑。

為扭轉局勢,豬廚想出新招,為在越南十分風行的HaoHao風味泡麵推出杯麵版,期待能在袋裝泡麵銷售成長停滯之際出奇致勝。價格偏高的杯麵目前在越南泡麵市場的市占率僅1%,豬廚的目標是在未來三年內,將杯麵占比提高至5%

日本日清食品也開始在泰國、越南市場販售杯麵,同時也開發游泳池、健身房等新販售據點,並考慮在地生產。

亞洲泡麵市場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