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軟體工程師薪資羨煞眾人,光是一個實習生年薪就有 8.16 萬美元,是美國薪資中位數的兩倍,但是當軟體工程師並非踏上矽谷晉升階梯的最佳選擇,且以薪資而言也不是矽谷最有吸引力的職業,那麼什麼職業才是矽谷最夯?答案是產品經理。

QUARTZ  報導,線上招聘平台 Hired 於今年上半年針對 1,848 家企業進行的 31,146 份面試需求發現,今年第二季,產品經理是平均薪水最高的職業,達 13.3 萬美元,其次才是軟體工程師 12.3 萬美元,再來是設計師 11.5 萬美元。而從美國 H1B 工作簽證,以及來自 Glassdoor 針對 GoogleFacebook,與其他科技巨擎的數據也得到相同結果。

「矽谷產品經理」的圖片搜尋結果

且過去幾年,產品經理的薪資優勢一直在成長,與軟體工程師的差距逐漸擴大,軟體工程師工作第一年,以及工作經驗 6 年以上的平均薪資都比同樣年資的產品經理少 10%

Google 旗下風險投資公司 GV 合夥人,同時也是前 Google 產品經理表示,產品經理的技能已經轉變,長期來看,一個好的產品經理可以決定成敗,因為產品經理必須掌握對一個願景的概念到完成、瞭解客戶、控制時程、管理團隊,還要關注商業模式。

當一個軟體工程師進入到產品經理的角色,光有電腦科學教育是不夠的,電腦科學甚至不是最重要的技能。最好的產品經理擁有很廣泛的技能,讓他們可以管理各個不同環節。風險投資公司 Homebrew 創辦人,同時也是前 Google 產品經理總監的 Hunter Walk 自己就是歷史系與企管碩士背景。

2015 年薪資短暫超越產品經理職位的是資料科學家。過去一季,企業對資料科學家的需求成長 20%,是所有職位當中成長最多的,但是應徵資料科學職位的人也成長 50%,供過於求的狀況可能會拉低平均薪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