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學生和交換學者計畫」(SEVP)30日公布最新國際學生統計報告,根據20167月份的統計,持學生F簽證和短期職業培訓M簽證來美的留學生共110萬人,比去年同期成長5.5%中國留學生人數達323186人,比去年同期增加7.2%,總數繼續高居所有國際生源首位。換言之,每三名留學生就有一個來自中國。

美國移民海關執法局30日公布的2016年7月國際生源報告,中國留學生逾32萬人,...

報告指出,除FM簽證外,另有258012人持訪問學者(J)簽證,在美停留學習,這部分人數,也比去年同期增加5.4%。此外,全美8673所「學生和交換學者計畫」統計的大學院校中,高達77%的學校招收的國際學生人數,都在50人或以下。

理工科系則蟬聯國際學生最愛,統計顯示,42%的國際學生都在美國就讀科學、技術、工程、數學(STEM),就讀總人數從去年7月的405308人,增加到今年7月份的466964人,增幅達15.2%

其中就讀STEM的亞裔生,人數占407000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中國留學生中,41%都在唸「理工相關科系」。亞裔生最熱中就讀理工科系者,則以印度83%的比率遙遙領先。

國際學生人數平均過萬的紐約大學、南加州大學、東北大學、亞利桑納州立大學以及紐約哥倫比亞大學,依序為全美前五大接收F簽證留學生最多學校,其中紐約大學F-1人數達13327人。

過去一年間,招收國際學生人數最多的州別,以加州的189589人居首,紐約126222人次之,德州的81514人列第三。而國際生增幅最大州別,則以阿肯色州、新罕布夏州,分別以20%19%名列冠亞軍。

報告指出,留學生人數排名前十位的國家中,亞洲占七,依次為中國、印度、韓國、沙烏地阿拉伯、加拿大、越南、日本、台灣、巴西和墨西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