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些時刻,你是否常這樣告訴自己:「最近真是忙翻了,現在真是我一生中最忙碌的時刻了。有時候,我的生活甚至有點失去控制。但這樣特殊的狀況會在五個月之內結束,那時候,我就不會這麼忙了。我會花一些時間,和家人在一起,也為自己安排一段充電時光,並且開始我的『健康新生活』計畫。」

「改變」的圖片搜尋結果

領導力大師葛史密斯(Marshall Goldsmith)指出,這是他多年來的一場「白日夢」。為什麼年復一年,我們的新年願望總沒實現;上了新的課程覺得有用,卻沒有真的去用;每一個月都重新期待自己過著更平衡健康的生活。這一切都與我們心中的白日夢有關。

「我們所幻想的『那時候』是不會發生的。那種一切都在軌道上,一切都平順的狀況是不會出現的。因為今天的世界和趨勢就是,明天將會比今天更瘋狂。」葛史密斯說道。

史丹佛大學哈索普萊納設計學院( d.school )創辦人羅斯( Bernard Roth )提醒,改變的旅途當中,真正的阻礙是自己。人生的道路存在種種外在障礙,我們其實有力量可以克服多數障礙。

我們所碰到的每個問題,都在提供我們尋求改變,將自己或他人的生活變得更好的機會。 面對這樣的機會,無論是陪伴家人、為自己安排一段充電時光,或者開始健康生活計畫,我們選擇「嘗試看看」,還是「實際去做」,將會產生完全不同的結果。 試試看只是有企圖;實際做是懷抱了更強烈的企圖心,投入更大的心力。當你實際去做時,不論碰上多少障礙,你都會盡更大的努力。

此外, 許多成事者都有的一個重要習慣是,立刻著手去做想做的事情。 很多事,別等到未來才做。許多人想著:等小孩更大了,或是等存夠積蓄了,我要做……。他們等待更好的時機,等待做了更充分的準備,但是,什麼是好時機?

其實,沒有人能夠為任何事情先做好準備,「 如果你想要有真正的改變,問自己一個很難的問題:我現在願意改變什麼? 不是幾個月之後,不是當我追上一切之後。是現在。」葛史密斯說。

讓自己期待已久的改變發生,現在就是最好的時機,練習改變,練習出走,開始追求自己的海闊天空!

EMBA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