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四月,墨爾本有兩個女生Ali BergMichelle Kalus在網路發起了「#Books on the rail」的活動,辦法是在火車座位上留下幾本書籍,希望能夠在通勤時間推廣閱讀的風氣,迴響相當熱烈。

Ali Berg和Michelle Kalus都喜歡看書,發起閱讀活動。圖截自/...

Ali BergMichelle Kalus都是閱讀愛好者,而Ali Berg過去在倫敦參與過「Books On The Underground」。活動的規則是把自己的書留在火車上,傳遞給陌生人,陌生人閱讀完畢後,再放到火車上傳給下一個陌生人。於是今年四月,Ali BergMichelle Kalus便在墨爾本發起相同的活動,她們決定先在南雅拉(South Yarra)火車站放了一本寶琳娜西蒙斯的著名小說《The Bronze Horseman青銅騎士》試試。

將書本留在地鐵座位。圖截自/唐人街

Michelle Kalus 回憶,當時她把書悄悄放在位置上後走遠一些,然後偷偷地觀察誰帶走了它。結果真的有人在一路上認真閱讀,然後就帶走了。

截至目前為止,Ali BergMichelle Kalus已經送出了300多本書,還特意製作了活動的標籤,供活動參與者貼在書本上。活動流傳開來之後,甚至有墨爾本當地的出版商,寄了許多免費的書,協助她們推廣閱讀。

越來越多的人參與「#Books on the rail」,網友紛紛讚揚這個活動,欣見整個墨爾本就像一座流動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