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第二大國際航空AirAsia亞洲航空去年鬧了個烏龍,因為機長輸入的座標錯誤,原本要從雪梨飛往吉隆坡的班機,飛錯方向,只好轉往墨爾本降落

亞洲航空是亞洲最大廉價航空,這起烏龍是在澳洲的調查報告中曝光,去年三月10號,搭載 212 人的班機,從雪梨起飛後,發現飛錯方向,原因是機長座標輸入錯誤。

「亞洲航空」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正常狀況下,飛機起飛前,機長會負責機身外部檢查,副機長留在駕駛艙內完成內部作業,當天,兩人因故交換工作,機長輸入飛行座標時,把東經 151 9.8 分,誤植為 15 19.8 分,這一錯,方向就偏了一萬一千公里。

其實,在起飛前,系統好幾次發出警訊,可是全都被機組員忽略,直到飛機升空才發現,飛行員嘗試要修正,不過為時已晚。機長要求折返雪梨,因為天氣狀況不允許,只好轉往墨爾本。班機在墨爾本停留三小時,才重新起飛前往目的地。

亞洲航空宣稱從去年那件事以後,它們已經強化作業機制,避免事件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