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宗教活動穆斯林麥加朝聖(hajj10日展開,為期5天,來自各國的150萬名穆斯林聚集在沙烏地阿拉伯麥加(Mecca)城。沙國出動大批警力並提供各種服務,以確保朝聖安全順利進行。此外,因伊朗與沙烏地阿拉伯爭執日甚而無法前往麥加的大批伊朗什葉派伊斯蘭教徒,已轉往伊拉克聖城卡巴拉(Karbala)朝聖。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2015年麥加(Mecca)朝聖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踩踏事件,造成至少2297名朝聖者喪生,信眾死難最多的伊朗事後未能與沙國達成解決協議,使伊朗信徒今年首次在麥加朝聖缺席。

沙國麥加大清真寺的鳥瞰圖。穆斯林朝聖者10日從大清真寺前往米納,展開五天的朝覲活...

報導指出,根據可蘭經,任何一位穆斯林只要條件許可,一生中至少應有一次前往麥加朝拜先知穆罕默德。關於今年朝聖人數,沙國官方至今未公布確實數字。官方報告僅指出,今年發給每一位朝聖信眾一個記載有個人資料的電子佩環,以確定佩戴者行蹤與身分。

麥加去年朝聖發生嚴重踩踏事件,造成數百人死亡。儘管如此,今年朝聖的信眾並未因而止步,沙國也格外加強安全措施,沿著朝聖路徑架設5000個監視器、管控人潮密度、將賈馬拉地區的道路擴大至少12公尺寬。

來自海外超過140萬名朝聖者加入沙烏地阿拉伯國內10萬多名朝聖者的行列,展開麥加朝聖之旅。

當局將出動18000輛巴士接駁朝聖者,其中1696輛是新車。沙烏地朝聖暨副朝聖部(hajj and umrah ministry)動員約6萬名工作人員。朝聖路線沿線設有158處醫務室。25家醫院和 5000張病床提供支援。直升機、100輛救護車和51輛醫療巴士待命。出動17000名緊急救護人員

麥加朝聖11日進入高潮時,150萬個裝有滲滲泉(Zamzam spring)泉水的容器將發給朝聖者。當局將出動23000名清潔人員維持麥加地區的環境整潔。

2015年麥加朝聖,外國朝聖者總計花費近53億美元。

根據30多個國家的官方數據,2015年麥加朝聖踩踏事件,造成至少2297名朝聖者喪生。沙烏地阿拉伯當局則從未更新最初公布的朝聖死亡人數769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