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上周公布 可讓使用者監視全球漁業活動的免費技術,試圖要防止非法捕撈,恢復枯竭的魚類種群。

法新社報導,稱為「全球漁業觀測站」(Global Fishing Watch )的技術在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 )主持的「我們的海洋會議」(Our Oceans Conference)中,正式向大眾發表。

李奧納多在會議中表示:「今天全世界每個人都可以使用這個空前絕後的技術,我希望在座每個人都去看看。這個平台將賦予全球公民為我們的海洋,成為強而有力的倡導者的能力。」

「global fishing watch & leonardo」的圖片搜尋結果

GlobaFishingWatch.org 可取得的技術旨在針對非法捕撈問題,提供群眾外包的解決方案。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 非法捕撈占全球野生魚類捕撈活動的 35% ,造成每年虧損 235 億美元。

FAO 表示,過度捕撈也是全球越來越頭痛的問題, 公海有約 2/3 魚類遭過度捕撈或枯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