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915日推選黨魁結果揭曉,擁有台灣血統的女國會參議員蓮舫以過半數的票數獲選,成為該黨首任女黨首。

據日本國營電視NHK報導,蓮舫在這次的選舉中獲得503張選票,比另外兩位候選人,前日本外務省大臣前原誠司的230票與玉木雄一郎的116票多出許多。

蓮舫的任期為3年,將到20199月結束。民進黨是日本第二大黨,也是第一大在野黨,但目前在日本支持度並不高。根據NHK的調查,目前首相安倍晉三所屬的自民黨支持度為40.2%,但民進黨僅有8.3%

華裔女國會參議員蓮舫於9月15日當選為日本第一大在野黨黨首。(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蓮舫的全名叫村田蓮舫,中文原名謝蓮舫,出生於日本東京都,今年48歲。她的父親是台灣人,母親是日本人。20047月,蓮舫獲得92萬張選票,當選為日本國會參議員。她是唯一一位有華裔背景的日本國會議員。

在本次選舉前,蓮舫被爆出擁有「雙重國籍」引發風波。她說,她於17歲取得日本國籍時,以為自己已放棄「中華民國國籍」,但在12日得到確認還留有「中華民國國籍」後,她已提出申請放棄第二國籍。

如果日本民進黨在蓮舫的領導下有機會主政的話,作為黨首的蓮舫將成為日本首位女首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