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1篇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以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估量發現,格陵蘭(Greenland1年的融冰量較科學家預料的還多約18兆公斤。

美聯社報導,俄亥俄州立大學的貝維斯(MichaelBevis)說,比起原本2003年至2013年間,每年平均減少250兆公斤的估計量,格陵蘭實際上每年流失約268兆公斤的冰層。這攸關7.6%的差異。貝維斯是這篇研究的共同作者,於「科學先端」(Science Advances)期刊發表。

Dirty Ice

紐約帝國大廈總重33182萬公斤,所以118兆公斤的融冰量等於超過5萬座帝國大廈。

貝維斯說:「如果你仔細觀察過去15年來我們所測量的數據,冰層流失正明顯惡化。」「這真的很可怕。」

然而,來自水牛城(Buffalo)大學的另1位共同作者查托(Beata Csatho)說,這在整體中只是「很小的比例。我不認為這會改變未來的發展」。貝維斯也說,這些多出的融冰量對全球海平面上升影響,其實只佔了很小部分,10年才會增加0.4公釐;就整體來說,格陵蘭的融冰量每10年才會造成海水面上升0.54公釐。

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科學家發現,過去20年來格陵蘭幾座相對小型的冰河流失的冰層超過整體融冰量的70%這項新研究發現,這些地區在過去數千年來,為格陵蘭的冰層流失「貢獻良多」,約佔40%。研究人員指出,另1篇最近針對過去1世紀的研究也發現類似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