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核工業發展超過60年,技術和安全也不斷精進。德媒報導指出,中國在未來10年內,每年可造至少6座核電廠,整體技術實力已超趕德國,即使10年後60座核電廠完工,中國核電占總電量比不過約10%,相較美國約20%、法國超過70%、南韓近30%中國仍有相當發展空間。

德國《商報》分析,北京未來對核工業技術有相當把握,一方面中國將擁有全球最多的核電廠;另一方面目前西方國家新造核電廠逐漸由中國專家建造或參與建造,加上陸企所提最佳性價比和有利融資條件,更是其他國家所不及。

「china nuclear power plants」的圖片搜尋結果

核能發電今年超南韓

按中國國務院規畫,中國2020年將擁有約5800萬千瓦的核能發電,50年內要把核能發電力提升到45兆千瓦之多。按整體規畫,中國核電可望在今年超過南韓,躍居世界第4,並取代風力發電,成為繼火力發電、水力發電之後的第3大發電方式。

報導指出,德國所造核電廠過去無論技術和安全層面都是最好的,直至總理梅克爾宣布終結核電後,今後德國也將不再參與核工業相關安全標準設定。

蓋茲核研究轉至北京

過去核工業被德國視為不可或缺,也曾有權參與決定安全標準,而目前先進核電廠已逐步轉移至中國進行相關研發工作,就連全球首富比爾蓋茲也將旗下核研究項目轉至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