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的研究,每天至少吃一個蘋果的人,比那些很少吃或從來不吃蘋果的人較不容易患肺癌、腸癌、口腔癌、食道癌或乳癌。

紐約的秋天是採摘蘋果的好季節。 (PATRICK PLEUL/AFP/GettyImages)

大利佩魯賈大學(University of Perugia)的專家們總結過去超過40項的研究數據發現了吃蘋果對預防腫瘤風險的好處,尤其是對胃癌和食道癌的功效最大,能減少近一半的腫瘤風險。愛吃蘋果的人患肺癌的幾率減小25%,而患乳腺癌的幾率也減少20%

雖然,民眾知道選擇健康飲食,多食用蔬果蔬可以幫助預防多種類型的癌症,但很少有證據來證明食用哪一種蔬果最有益。

研究人員對世界上食用最廣泛的水果 -- 蘋果進行了研究,彙集了40多個不同研究飲食和癌症的數據。發表在《公共健康營養》期刊上。

數據顯示越愛吃蘋果的人患癌症幾率越低。研究人員說:「這是因為蘋果含有特殊的化學成分和潛在的分子機制,所以比其他類型的水果或蔬菜更能降低患癌症的幾率。」研究者們對蘋果含有的豐富的植物化學物質很感興趣,並認為這種天然的植物性物質具有強效的抗癌性。

科學家們據此得出結論,蘋果是預防癌症最有力的武器之一。他們在報告中說:「研究有力的證明了蘋果對肺、腸、口腔、食道和乳腺具有防護能力。但至於其對其他部位的效用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明。」

蘋果也含高量抗氧化劑黃酮類化合物,這種化合物被認為可降低癌症和心臟疾病的發病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