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司(Google)希望藉由氣球將網路訊號傳送至偏遠地區,它求助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要求其成員國讓谷歌持續使用它們的領空。

谷歌為進行高瞻遠矚計畫創立的X Lab表示,希望藉由飄浮在平流層的氦氣球建立網路,向鄉村及偏遠地區傳送強大4G網路訊號。

「google balloon」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項新倡議從2013年開始進行,被稱為「氣球計畫」(Project Loon),首個氣球今年2月在南美洲升空,結果卻在斯里蘭卡(Sri Lanka1處茶園墜毀,被當地村民發現。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與斯里蘭卡合作,把網路送至該國偏遠地區。與谷歌合作測試的斯里蘭卡資通訊科技局說,那次降落是受控制且在計畫中。

根據法新社收到的文件,X Lab告訴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ICAO),此計畫「已明顯改善氣球的設計、製造與發射程序」。

AlphabetICAO31次的第39屆大會中,要求其成員國協助,特別要求它們「與毗鄰國家及氣球計畫訂定雙邊或多邊同意書,容許氣球安全通過飛航情報區邊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