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現代的消費者來說,帶著一張卡就出門消費已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便利。但網路的發達也成為駭客等不肖份子拿來刺探隱私的最佳利器,透過網路釣魚等方式就能輕易騙取消費者的刷卡資訊,詐騙手法更是層出不窮。而法國銀行所推出的全新信用卡將推翻以往對信用卡的概念,讓你不再擔心遭盜用。

smart credit card

目前各家銀行有推出各項機制來防止客戶的信用卡遭盜刷,像是刷卡就會傳送簡訊至客戶手機,或是 3D 驗證碼等,但長期致力於研發晶片與銀行卡的法國數位安全公司 Oberthur Technologies 不想要只是這樣,他們將卡片安全回歸於最傳統的卡片數字資訊,讓消費者能更安心的使用信用卡。

以往在刷信用卡時,用戶只需記起卡片正面的 16 位數字,以及背面的 3 位數字安全碼,就能上網刷卡成功,而若是遭盜刷,用戶通常也會遲一步才發現,有時還真是防不了。但若是,背面的 3 位數字安全碼每一小時就會變動一次呢?這樣駭客還有辦法盜刷嗎?

ezgif.com-crop

沒錯,Oberthur Technologies 公司正在開發的就是如此的技術,並將此技術稱為MotionCode(動態密碼)」。若是不肖歹徒趁用戶不注意看到或是竊取用戶的信用卡資訊,他們在想要偷刷的時候,安全碼早已變換成不同的號碼,所以對他們來說,得手的資訊只會是一連串無用的數字而已。

而多了 MotionCode 的信用卡也與一般的信用卡無異,一樣可以彎,掉地上也不會壞掉,放進洗衣機也不會怎樣。此外,在用戶使用卡片的三年內,每一小時,安全碼就會變動一次,讓整個安全層級大幅提升,更讓用戶在消費的時候能毫無後顧之憂的使用。

目前在已經分別有法國興業公司(Société Générale)以及法國 BPCE 銀行集團兩家銀行已準備採用 Oberthur Technologies 公司所推出的 MotionCode 信用卡,而他們也希望未來透過這樣安全層級提升的方式刺激消費外,更拓廣它們的 MotionCode 技術至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