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商業競爭還是電腦遊戲,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變得越來越重要,這就是為什麼比爾蓋茨和普拉這些名人仍不斷的學習,視其為成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幸運的是,有一些相當簡單的方法能使你大腦能力倍增,使你能更快的掌握任何技能。以下是一些能幫助你掌握提高學習能力的技巧。

無論是商業競爭還是電腦遊戲,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變得越來越重要。(Fotolia)

1每次學習不超過50分鐘

作為創業者,破釜沉舟的做法是很有誘惑力的,你會試著連續數個小時或連續幾天不間斷的學習一些新的東西。但在你開始儲存能量飲料Red Bull之前,請注意下面這一點:研究顯示,我們的大腦在過載後會很快斷電。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Alan Dunn解釋說:「低於30分鐘不夠,但超過50分鐘,大腦一次能接受的息就過量了」。請確保你每次的學習課程安排不要超過50分鐘,並利用Flash Card之類的快速學習方法。安排的課間休息時間應不少於10分鐘,以便讓大腦能夠有足夠的回顧和再驗證。

280/20法則

帕列托原則80/20法則,最初是義大利經濟學家威爾弗雷多帕列托(Vilfredo Pareto)提出的,他發現20%的農場出產了義大利80%的農作物。

生產率專家蒂姆費里斯(Tim Ferriss)推廣了一個將該法則應用於快速學習的方法。他說,你應該首先專注於你所要學習的其中最重要20%,實際上那將是你需要掌握的全部知識的80%

問問你自己:哪些是產生投資回報的最重要因素?例如,如果你正在學習外語,哪些20%的詞彙是80%的時間都在用的常用詞?

3、不要同時處理多件事

你的大腦就像一台電腦——當你在瀏覽器同時打開多個網頁的時候,它的處理速度就會減慢。研究表明,同時處理多個任務的時候,所有任務被處理的質量馬上就會下降。

同時,另一項研究發現,一旦當你心煩意亂、思想不集中的時候,就需要花費25分鐘的時間才能重新把精力集中到當前任務上來。這反而浪費了更多時間。

在這個干擾不斷的時代,在學習的過程中關閉電子郵件很重要。將你的電話靜音,關閉你的簡訊通知。同時執行多個計劃或任務會減慢你的學習進程,而且將抑制你的大腦,使其無法發揮最大功效。

4、改變你的學習方法

再鞏固——記憶是個回想現有知識和增加新知識的過程——是一個加強技能學習的關鍵步驟。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一項研究中寫到:「如果你想熟練掌握某個任務,使用一個稍微改動的版本,要比你簡單的重複練習相同東西學得更多、更快。」

在你每次學習的時候,想著稍微的改變一下你的自學技巧。如果你這次學習使用Flash Car卡,下次就換一個自創的新方法。這將會幫助你的大腦更快的記憶和鞏固新知識。

 5、向大師們學習

Robert Green在他的書中強調了專家導師在學習過程中的必要性。他討論了有關「理想的學徒期」的話題,沒有什麼能比那些已經精通你所學知識技能的人對你的指導更有價值了。

「學徒」這個詞可能會令人想起中世紀鐵匠和他的助手的畫面。但在當今訊息萬變時代,可以YouTubeSkype網路等學習專業並進而獲得輔導。對於那些輔導年輕專業人士的人來說,能夠幫助新手開創人生是值得高興。

6、用老辦法記筆記

普林斯頓大學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發現,過手寫做筆記能夠更積極地聆聽和提高區分重點的能力。從另一方面,用筆記電腦來記筆記會導致無心的抄寫,而且使你有更多的機會去查臉書或其他導致分心。

這項研究得出的秘訣顯而易見:放棄打字來記筆記,拾起老舊、樸實無華的筆和紙。在做筆記的時候,只記下最重要的。

7、準備持久戰

在某個時間點,能夠使你堅持繼續學習下去的時間、金錢或要學習新東西的願望已經消失殆盡,於是你最終退出了。Seth Godin稱之為「衰減」——學習新技能的蜜月期過去了。避免這種衰減的最好方法是知道它會在某個時間點到來,並做好準備。

Steve Jobs所說的:「成功企業家和不成功企業家之間區別的一半兒在於是否能堅持不懈」。請記住,學習新的東西不是短跑,而是馬拉松。只有那些能堅持度過「衰減」時期的人才將會是成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