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tPack Aviation 公司負責人之一 David Mayman 上周乘著最新的 JB-10 個人噴射背包,飛越英國泰晤士河的上空,成為首位完成此壯舉的人。而這特別的體驗預計明年起將開放給英國一般民眾。〈007:霹靂彈〉電影中 James Bond 使用「火箭腰帶」從上校 Jacques Bouvar 的城堡逃跑的畫面,經過40年後終於不再只是電影,而是真實可以體驗的活動了。

personaljetpack20161007

JetPack Aviation 公司的兩位負責人分別是前商業飛行員 David Mayman 及曾經參與《007:海底城》電影製作的發明家及產品開發的 Nelson Tyler他們倆花了多年的時間,終於研發出性質較穩定、時速最高 96 公里、飛行時間達 10 分鐘以上、並且體積較小方便收納的個人渦輪噴射背包。

他們計劃在 2017年中期在英國設立數處「JetPack Top Gun」體驗中心給民眾嘗試。目前設立位置還不確定,但他們提到,希望能設立在接近自然美景的地方,讓民眾體驗飛躍河流或水庫等的樂趣。

另外,他們更期待能在 2019 年推出以電力發動的噴射背包,並將定價設在大約20萬。為了完成計畫,他們也在群眾募資網站 Seedrs 上提出30萬的募資方案。

內陸水道協會的人員提到:「這聽來很讓人興奮,但我們想要先知道這對於人身安全及環境的風險有多大,還有他會不會影響到船的天線。」;Canal and River Trust 的人員則說:「我們都有一個飛行夢,因此我們絕對會密切注意這個計畫是否能實行。運河和河流絕對是一個很好的風景,但顯然你也得考慮這會不會影響其他人或野生動物,我們絕對不會想要造成這些具特殊價值的地方受到打擾。」

David Mayman 提到:「多少人小的時候,都嚮往著能像 Buck Rogers 一樣用自己的噴射背包飛上天空。而現在我們離理想越來越近了,但在完全商業化之前,我們還可以加入更多新設計和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