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最棒的地方在於,它們其實是巨大的學習機會。努力去解決問題,你就會學到很多。

The great thing about problems is they are really tremendous learning opportunities in disguise. Get to work solving them and you will learn lots. 

「問題」的圖片搜尋結果

改變問題讓問題變成學習機會的關鍵是:

不要犯了低估問題的錯誤 ──而是看清事實,正視眼前問題的嚴重性。

與此同時,也不要過度大驚小怪 ──不要把它變成心中的一堵牆。不斷提醒自己,別人之前也有過類似的經歷,甚至遇上更大的問題,也都能反敗為勝,你也做得到。實事求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要以為問題會自行解決 ──不會的。你必須積極介入並拿出實際可行的解決方案。

不要做出讓問題加劇的舉動 ──那簡直是瘋了才會這麼做,但離譜的是真的有許多人這麼做。相反的,你要有健康的觀點並保持積極的態度。理解問題總有解決之道──只要你著手去找。

要克服問題並把它們轉化為學習機會,你要:

預測問題 ──接受只要你嘗試新東西,就會有問題出現的事實,把它當作一顯身手的機會。

溝通問題 ──與會受到這個問題影響的人溝通。找可以幫助你解決問題的人談一談,讓他們知道會有什麼事情發生。讓每個人形成共識,這樣他們才能做出有用的貢獻。

評估問題─ ─問:「問題癥結是什麼?」接著問:「真的很重要嗎?」盡可能維持健康的觀點,並牢記最終目標。一開始你可能會發現好像很多問題都很嚴重,但是當你得知真正的事實後,你會發現許多事情其實只是雞毛蒜皮的事。

理解問題 ──了解克服問題事實上會讓你比平常更加賣力也更加聰明,因此是學習與成長的大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