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帶你上天堂,不適合自己的工作就感覺好像在住牢房,但又不得不繼續堅持下去餬口飯吃,想換工作又怕現任的老闆或主管發現,到底該如何是好?而全球最大的職場社群網站 LinkedIn 了解到求職者的心聲,近日正式推出「開放候選人」的功能,讓你偷偷找工作也不會被主管發現。

LinkedIn 在其官方部落格上正式宣布增加「開放候選人(Open Candidates)」功能,體貼想換工作的員工心情,只要經過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輕鬆設定向原公司以外的人資,或是獵人頭公司公開自己的履歷,讓你能有更多的機會被其他公司看到你的才華。

「linkedin Open Candidates」的圖片搜尋結果

想使用此功能的 LinkedIn 用戶只要將其 LinkedIn 工作的主畫面點開,再點選「偏好(preferences)」就能前往設定,當將選項點成「開放(ON)」以後,再進行幾個關於自己的工作偏好設定後就能完成,如此一來需要人才的人資或是獵人頭公司在搜尋時,就能看到你的檔案。

 

LinkedIn 使用「開放候選人」示範影片。(SourceYouTube

但最讓求職者害怕的是,如此一來是否會被自己的公司人資看到自己目前也正在找工作,威脅到原本的飯碗。別擔心,LinkedIn 的這項功能避開用戶現在正就職的公司人資,相關附屬企業的人資也一樣看不到你,讓你找工作也能成為一個密不透風的秘密。

LinkedIn 也表示,其實這項功能是從觀看影集《矽谷(Sillicon Valley》中所獲得的靈感,希望求職者能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找尋下一份工作。此外,LinkedIn 也順勢推出了「申請初學者(Apply Starters)」、「職涯業面(Career Pages)」、「LinkedIn 學習(LinkedIn Learning)」等新功能,讓求職者有更多方面的發展,求才者能更方便的找到多元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